想你的夕夕

一个隐秘的树洞。

前天晚上我睡的迷迷糊糊的,蔡蔡发来一条微信。
我看了之后没理他,他后来又打了四五通电话,让我给挂了。
最后忍无可忍地爬起来打开微信把他骂了一通。
白天就完全把这件事情忘了....照样上课吃饭睡觉打豆豆。

第二天晚上七点多,他又打电话来。
问我还生气吗。
我一头雾水。
又理所当然地说不生气了啊。
他又说 你不生气了白天怎么不告诉我 我担心了一整天。
我无话可说,也不知他是否认真。只是打趣他说话令人惶恐。

后来又说到小学妹,我嘲他看见个长得好看的就往上凑。
他说放屁。
当初我见你的时候,也没见我撒腿往你身上扑啊。

我笑着骂他神经病。

我知道他是个不怎么正经的人,最爱热闹,插科打诨,上网通宵,无所事事。
也听得出来这句话是他一贯地玩笑。但还是觉得心头一热,无关情爱。

有人很久不联系突然开始联系,上来嘘寒问暖,说最近还好吗。

猝不及防。
我能回答什么?
只有一句还好。

没有你,有你。
我的生活都是一样的。
你的安慰,你的对症下药,你的特别我都不想要了。

蔡蔡和他们不一样,一开始大家就心知肚明的两厢欺骗,貌合神离地演戏。
到最后,演变成双方的心防难以突破。
每天从对方身上汲取快乐,空虚中的消遣。
也笑,也骂。

记得被白月光爽约的时候他过来安慰我。
语气听起来极为诚恳。
尽管他自己也无药可医,陷入旧爱的漩涡里挣扎无能。
我常说他没出息,放不下也不追,就这样耗着。
他就说我就没生息啊。
我说你也就那张脸能看了。
呸。

我终于明白蔡蔡为什么和他们不同,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从他身上得到些什么。
我知道我想要的他不会给我。

同时他想要的我也给不了。

昨晚打电话,听他走在路上,背景音嘈杂,我吃多了想打嗝,就站在阳台上一语不发,听他断断续续的说话。
偶尔有路过女生打闹的声音,车子疾驰而过的声音。
听他说你还生气啊。
听他说和小学妹的聊天。
听他说。

偶尔我想打断他,想对他说,你知道吗,我们宿舍阳台,向外看可以看到海边。

而我忍住没说,
我们之间不适合太过虚渺,温情的东西。
但我是开心的。

两个抽烟的人蹲在墙角,是祸害了别人,但他们是开心的。

我突然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我从来没写过这一段。
我去中心参加活动,他开玩笑说来看。
完了,我下台后无所事事,他过来找我。
我被吓到了。
这个人简直帅到没朋友。
但只说了寥寥几句话,他就走了,大概兴致缺缺。

我坐公交回自己的学校,那天阳光很好,公交车上人很多,吵吵嚷嚷的。
我扶着栏杆。
一晃一晃的头晕目眩。
只觉得烦闷。

忽然微信飞来一条:走了没啊我把饭卡给你,中午吃饭啊。

我笑了。
看着车窗明亮无几,外面车水马龙。
由衷的感到高兴。

有的人,只是要经过他,从他身边错失而过。他不属于你。他自由,他不羁。

评论